寰響國際有限公司
寰響國際有限公司-會議系統設備-音響喇叭品牌

NTi 瑞士-量測儀器XL2 混響時間 RT60 (T30) 測量增強版

日期:2015-05-04

文章引用自:



XL2 是精確可靠的 RT60 測量儀器。除了 T20 計算法之外,XL2 聲級計現在支援 T30 方法測量混響時間。這個增強功能符合現行的 ISO3382 標準並且對所有 XL2 用戶免費。

混響時間 RT60 代表的是房間內聲源瞬間停止後,聲壓級衰減 60 dB 所需的時間。XL2 在 63 Hz 到 8 kHz 倍頻程頻譜上使用 Schroeder 反向積分法測量混響時間 RT60.“擴展聲學包”選件則可以將測量的解析度提升至 50 Hz 到 10 kHz 上 1/3 倍頻程。
 
我們為什麼要測量混響時間 RT60?
一個房間的混響時間非常重要。首先,它會對語言清晰度有積極或消極的影響,也包括對音樂音質的影響。RT60 值是衡量房間性能的重要指標。此外,RT60 值也要用來計算其它許多參數,例如牆體隔聲性能或者雜訊發聲產品的聲功率。
 
ISO3382 標準中的 T30 或 T20 測量方法
根據 ISO3382 標準,混響時間可以使用多種方法測定。XL2 提供兩種這類方法,全新的 T30 法和現用的 T20 法。兩種方法的測量過程都非常簡單。使用 T30 方法時,XL2 聲學分析儀測量聲壓衰減 30 dB 所用的時間,而 T20 則測量衰減 20 dB 的時間。再由測得的時間計算出聲壓衰減 60 dB 的時間。
 
RT60 (T30) 測量精度進一步提升
T20 法適用於動態範圍更小,信號也更小的場所。T30 方法中的線性聲衰減可以獲得更準確的混響時間和更好的精準度。
 
脈衝和閘控聲源
脈衝或閘控雜訊都可以用作聲源。發令槍,拍板或爆裂的氣球都是典型的脈衝聲源。XL2 聲學分析儀被脈衝觸發會自動測量混響時間 RT60.更精確的測量需要閘控雜訊,如粉雜訊,推薦使用全指向性揚聲器。
 
全指向性十二面體揚聲器 DS2
NTi Audio 的十二面體揚聲器 DS2 是測量混響時間理想,經濟的解決方案。DS2 能夠使房間充滿一致的聲能。XL2 自動進行一系列測量迴圈,計算每個頻帶上的 RT60.在每個測量週期,XL2 提供線性聲壓衰減的額外資訊,三個週期後,以百分比型式顯示測量的不確定度。所有的計算和資訊都完全滿足 ISO3382 標準。
所有 XL2 都可以選購“擴展聲學包”以測量 1/3 倍頻程的混響時間。T30 法需要 XL2 固件版本 V3.02,且對所有 XL2 用戶免費。
TOP

公司資訊

立即聯繫

透過以下方式迅速的聯絡我們

202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國際級會議系統設備提供優質音頻、視頻、多媒體會議系統,功能豐富,組織活動會議方便快捷!世界知名音響喇叭品牌,展現高品質音質與優雅外觀設計。會議系統設備先進設計理念、讓系統工程整合商施作簡易、低維修率。專業音響喇叭品牌打造不朽時尚品味,另有防水功能及特殊造型的選項!會議系統設備採用專利網路技術,提供各種需求商品的完美整合。原廠進口會議系統針對會議討論、投票與同步翻譯設備而特別設計,除了完全地將使用者聲音真實傳達外,更依據使用者的需求,研發產品功能。專業音響喇叭品牌之數位處理器提供貼心的各種操作模式來進行音響系統的管理與設定。